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念佛開示, 答疑解惑, 覺有情篇

追求一切虛有是苦的根源

有同學問: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夢也是從心想生,夢是虛妄的、不存在的,為什麼人還去追求這種虛有的執著?就是我們不應去追尋夢境,它是虛有的、虛妄的,追求了解這樣的夢境也是一種妄想。但為何有人要去解夢呢?

師曰:追求一切虛有是苦的根源!貪慾的成份居多。同學想要解夢,是因為他把夢境當成真!如夢中看到佛,他以為真的看到佛了;夢中看到蓮花,他以為是真的蓮花。醒來後竟然還問:這朵蓮花我要不要上去?傻不傻?如果你真的已經知道,這朵蓮花是阿彌陀佛帶來接你的,你應該坐上去啊!他又問,如果我上去變成豬了怎麼辦?其實這些通是妄想!他聽經聞法却沒有聞思修,把人家講的故事,作為自己的實況。你要用智慧!你一心一意念佛,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帶著蓮花來接你的是誰?是佛!是阿彌陀佛!不是無端端拋出一朵蓮花來你就上去,不是這樣的!阿彌陀佛帶著你的蓮花來接你,你會看得很清楚,阿彌陀佛手上是蓮花,祂拿蓮花來接你!不是你自己見某朵蓮花便坐上去的。

行願協會現在舉行受八關齋戒的佛事!這是一個比喻,佛事活動是蓮花!然後我把這個信息,從微信或者從電子郵箱發給你,那是什麼?那是阿彌陀佛的手!呼喚大家來參加!你來不來?你把手伸出來,報名!就登上這朵蓮花了,參加八關齋戒進入行願念佛堂。如果你不願意,I don’t want it ! 那我這個通知的信息有用嗎?沒有作用了!你們沒有報名,八關齋戒的法會就沒有人參加了。

你們不要妄想蓮花來接你!而是你去迎接這朵蓮花!那是你已經有了這個念佛見佛的願,真正能發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,極樂世界七寶池中就生出一朵屬於你的蓮花。因緣到來了,阿彌陀佛就帶著這朵蓮花一一三資糧具足的蓮花一一來接你。當阿彌陀佛來接你的時候,你會想自己變成豬嗎?相信大家都聽過這個故事,念佛念到蓮花來到面前了,他把引罄放到蓮花上,醒了,原來是一個夢。就在不遠處,母牛剛生下一隻以為是小牛,但它是一個引罄。如果剛才蓮花到面前,他自己上去,他就變成牛了。所以就有了上了蓮花,會不會變成豬的無聊問題!阿彌陀佛怎會把你變成豬呢?真能相信發願念佛的人,不會這麼有這樣的傻想,真的有聞思修,就不會有這些問題。他提出問題只是想有一個滿足他自己的答案而已!一切法心想生,若是經常看到了佛,一定心中有佛,樣貌也會與佛相似的,言行舉止都會學佛一樣。可是沒有的話,終日神魂顛倒,做事一點都不實在,又沒有持戒,怎可能像佛?若說見到佛不也就是妄想而已。

另外有一種業力重的人,雖然他的業力重但是有善根,佛要救助他,佛示現讓他見佛,警惕他醒過來要真正學佛。如果他並沒有醒覺,他還以爲自己很了不起所以看到佛了,這是太愚昧了!祖師大德都勸大家見到佛,不要有很大的反應,其實見佛是很平靜的事。若你還有情緒波動,顯然不是真的見佛了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