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禪心見性, 般若融通, 覺有情篇

除夕,人人修阿惟越致

今晚除夕,祝願同學們身心言行證得阿惟越致!

       阿惟越致與阿鞞跋致同義。梵語,翻成中國語是不退轉,三種不退轉:位不退、行不退、念不退。

       證得阿惟越致即法身菩薩。菩薩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,讓身相跟法身菩薩完全一樣,修平等之法身菩薩。

       具足善根、福德、因緣的人皆會信受佛陀教育,深入彌陀四十八願的核心,信念絶不會動搖,不會鬆懈,肯專心、老實、真幹。

       位不退:不再搞六道輪迴了,也不會再墮入到凡夫地。

       行不退:永有度衆生之願,常作不請之友。

       念不退:念念流入薩婆若海。薩婆若海即一切種智海,即如來果海。發大願應化娑婆,導歸極樂最爲要緊!

       菩薩于阿惟越致,淨心不生疑,不被種種魔事迷惑障礙,不隨他語,不隨外境、違缘、逆缘而退失菩提初心。菩薩身心端正、安隱,無諸煩惱,智慧明了,阿惟越致菩薩决定會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       世間上的任何人事物,皆處於無常狀態,隨時可以被破壞,唯除阿惟越致菩薩成就的智慧與般若波羅蜜相應,延續且不決失,一生成就。

       如果現世人人以三不退為做人立品、成功建業之羅盤,達到目標之指南針,理應各得其用,最終各得其效,無往不利也。

      位不退:立定宗旨,明事理,守崗位,安本份。

      行不退:盡能力,敗不言辛;積極發奮互動,有餘力則幫助較弱者。

       念不退:學以致用,不忘充實知識和經驗;拓展心量,打開自覺利他之門。

       明天便開始要常常想到知福、惜福、培福、種福;知足常樂,能要該要才可以要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。根本想不起來要什麽的,就要念佛。期待人人是阿惟越致菩薩。

       南無阿彌陀佛!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