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念佛開示, 攝律儀戒, 改往修來, 覺有情篇

九月一盂蘭法會圓滿日開示(二)

我們在今年五月份去了澳洲,大家花了那麼多旅行費,如果沒有把握這個因緣際會來提升自己的話,那麼這個錢就是白費了,用錢買業造業就不值得了!希望大家跟我去旅行參學的人真的要三思才好,跟在我身邊的人都要知道,你爲何要跟著師父?去奉承?不是啊!那是親近佛法,三寶!當你看到佛像,這一念就是佛法,沒有崢獰難看的樣子。看到彌勒菩薩更加要笑容可掬。閲讀到的經典內容是增長對自己的認識,提醒自己,這就是寶庫了!見到僧人,我們不要找出他有沒有犯戒的毛病,我們只要恭敬他能穿上這件袈裟。這件袈裟不容穿搭,受了菩薩戒的人應該會明白了,菩薩戒的缦衣也不容易搭的。有的人受菩薩戒就是為了搭這件衣,可以先走在前面,或者讓人家恭敬你?不是的!菩薩戒的人走在最後面,那是要為眾生服務的。覺要遲睡,起來要早,就像佛門的僧值師一樣,他是最勞苦的一個。他要檢查整個寺廟的僧眾,哪裡不對,要馬上告訴他來糾正,那是為了把道埸守護得如理如法;幫助首座和尚弘法,促使僧凡一起弘揚佛法。這是發菩提心行菩薩道!佛陀經過三大阿僧祇劫才能得證佛果,不要以為我們就這一生可以得度了。起心動念都是貪嗔癡的東西,一點點虧都不能吃,一句話都受不了,又怎能去往生極樂世界呢?

我們代受幽冥戒,必須在三寶面前懇切來求受,然後感應到諸佛菩薩聖賢去為你們的先靈祖先受戒。這些代受的人和那些幽冥眾生也得到解脫的。非常大的功德!所以我們以前在越南的時候常常放大蒙山,都會發心去代受幽冥戒。還有像水陸法會,受幽冥戒的範圍更廣泛,壇場法師召請了很多很多的眾生。我希望有一天帶你們一起去中國做一次水陸法會。打水陸不只是寫一個名字。入水陸內壇你才能了解幽冥界的苦,不同的眾生那麼多啊!我們現在只看到自己面前的眾生,沒有看到周邊有很多很多眾生。

這次盂蘭盆法會大家一邊持八關齋戒,一邊兼顧做很多事情,一個人要做兩三份的工作,實在會疲勞以致身體出了一些問題。我很抱歉沒有很好地照顧大家。希望以後有更多人發心,喜歡學佛,喜歡戒律,喜歡發菩提心,喜歡護持道埸,終究成佛。依法不依人的立場,希望你們永遠記住。我們的道埸一直以來除了來者都是請法,懺悔或者受戒外,不接受參訪的。如果有法會的時候,你可以來懺悔受戒,希望大家明白。

好,我們來上一個圓滿供。以此迴向來參加的同學們合家平安、健康、快樂、自在、吉祥、如意。在世的人都能廣發菩提心,超度已經往生的人跟著地藏菩薩修行,地藏法門殊勝珍貴,有許多感應;跟著阿彌陀佛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從此之後離苦得樂,不再輪迴了。因為供給他們飲食,吃飽了可能一時歡喜。但是令他們聽法,受戒,才會讓他們永久脫離苦海,苦命變成慧命。下午兩點開始三時繫念法會,結束後,今年的盂蘭盆報恩法會就圓滿了。希望大家都發菩提心,菩提心是很細微的,就在這個起心動念里頭。願墮惡趣者,得生人天;已生人天者,福更轉勝。 累劫一切有親眷因緣乃至十方法界眾生,都能藉著菩薩的願力,離苦得安樂!好,阿彌陀佛! (文:傳妙法師鑑定  弟子何濱洪恭錄)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