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傳奇見證, 般若融通

韋陀菩薩十大願

韋陀護法尊天菩薩有十大願:

第一大願——修菩薩道願

第二大願——護持正法願

第三大願——末法然燈願

第四大願——劫難度衆願

第五大願——末後成佛願

第六大願——無別千佛願

第七大願——調伏餘衆願

第八大願——化佛教化願

第九大願——摩尼寶珠願

第十大願——作大醫王願

《悲華經》:韋馱菩薩在過去世跟釋迦牟尼佛等同爲兄弟。過去劫轉輪聖王有一千個兒子,同爲兄弟,千子學佛後各個發願,當時的韋馱菩薩聽了他們的發願後說:“你們修行成道、弘揚佛法時,我給你們做護法,等你們全部成佛之後,我最後一個成佛。”

後來轉輪聖王的千子成爲我們賢劫的千佛,釋迦牟尼佛爲第四尊,韋馱菩薩成就最後一尊,名字叫樓至佛。 

韋馱尊天菩薩發願護持佛法和學習佛法的人,如此大願使菩薩成爲佛教護法神的代表。 修行人或多或少都有障難,未入聖流之前,不能對付魔事;又因爲過去業力緣故,遭遇貧窮疾病、諸多不順。這時,韋馱菩薩便會出現,護持四衆弟子修行,若能禮拜供養韋馱菩薩,一瞻一禮,都將得到菩薩的加持。 禮拜供養韋陀菩薩,一心持念“南無護法韋陀尊天菩薩”聖號可以增加福德,減少生活中的障礙和苦惱,讓修行人有一個安定的環境。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