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傳奇見證, 念佛開示, 般若融通

大勢大力無邊光

農曆七月十三日,恭祝 大勢至菩薩摩訶薩聖誕 🙏

大勢至菩薩有一個德號稱無邊光菩薩,因為祂的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都發出光芒,能照見十方世界。大勢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右脅侍者,與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合稱為「西方三聖」。觀世音菩薩的天冠是一座站立的化佛,而大勢至菩薩天冠上則是一寶瓶,寶瓶中盛滿了熾盛的光明,光明之中能夠普現他方世界種種佛事。

大勢至菩薩最初發心修道之時,父母早已棄世,未及勸導父母信佛、修行,使父母了脫三界,這是祂最大的遺憾。祂想怎樣才能報父母恩呢?祂聽到阿彌陀佛說:“父母的恩最重,當兒女的欲想報答父母恩,很難報答,必須自己修行辦道,把父母度脫三界,這樣才能報答父母恩。” 於是將祂父母的遺骨,用瓶子盛起來,頂在自己的頭上,來修行辦道,將自己修行辦道的功德,時時迴向父母,祈求三寶加被他的父母能夠得道,超出三界。所以瓶子裏面,是盛祂父母的遺骨的。

大勢至菩薩還是凡夫的時候,父母的遺骨當時亦是凡夫的骨頭,因爲大勢至菩薩勇猛精進辦道之故,當自己轉凡成聖,成了大菩薩。祂每天修行辦道,每天給父母迴向,因此那瓶子裏面的父母的遺骨,亦起了變化。本來頭頂上的瓶子,是一個凡夫用的瓶子,竟然變成一個寶瓶;而父母的遺骨,本來是凡夫的骨頭,這時候變成一片光明——骨頭化成光明,且能神通變化,普現佛事,利益衆生。

這是大勢至菩薩勇猛精進修道、孝感動天,證得八地菩薩,頭頂的瓶子變成了寶瓶,父母的遺骨化作光明。不論走到哪裏,這道光都永遠照觸着衆生,那裏的三塗衆生都一定獲得超度。

《觀世音菩薩得大勢菩薩受記經》道,當阿彌陀佛入滅後,由觀世音菩薩補其位;觀世音菩薩入滅後,則由大勢至菩薩繼位作佛,號「善住功德寶王如來」,並且永不涅槃。聽聞其名號的眾生,都能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;女人聞其名號,則可永離女身。

大勢至菩薩能夠獲得如此大的力量,源於祂因地修行了一個無上的法門——念佛法門。故此現世修念佛法門的人應該增強自己的信心,衹要老實地依大勢至菩薩教法念佛就一定成就:「憶佛念佛,现前當来,必定見佛,去佛不遠,不假方便,自得心開。」

南無大勢至菩薩摩訶薩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