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自覺自度

世上無難事

我儿子今年10岁,读小学四年级,每周一篇的写作文是他最不愿意做的事。今天正好是周末,他跑过来,很不情愿的对我说:妈妈,要我写这种题材的作文,就像蚂蚁爬珠穆朗玛峰。我听出他的意思,就很认真对儿子说:那要看你对这件事的态度怎样?对这事有没有信心?想不想去做这件事?如果你觉得这件事很难,不想去做,那你就没办法去很好完成它;如果你觉得虽然这件事很难,但你认为别人能写好的,我也能写好,有这样的决心,你就一定能把这篇作文写好。蚂蚁它太小,要它爬珠穆朗玛峰确实很难,但是,只要蚂蚁有坚定的信念,它也能爬上珠穆朗玛峰。儿子听了没话说,乖乖的去完成他的作业去。后来我在视频里,把这件事跟我远在意大利的女儿说了,顺便也教育了女儿一番,女儿很懂事,很接受妈妈的教诲。事后,我想想这何尝不是在教育自己啊,两个孩子都是我的善知识,他们所反映出来的不足,何尝不是我的不足。我的师父苦口婆心教化我们,用各种善巧方便度化我们,我们都无动于衷。比如这次的‘日行一善’活动,而我却不放心上,冷眼观看,认为很难坚持,这是多么愚癡的行为。今天我儿子的一句话点化了我,我很惭愧没有像教育儿子那样要求自己,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,相信自己能行,只要认定它是善的、利益大众的,就应该快乐的坚持做下去,将来就会有不可思议的收获。阿弥陀佛!

作者:潘巧賢

1 留言

  1. 今天約了同学几个在一起,去探望另一位同学的父亲,因為同学的父亲病危,过不了几天了。我买了点水果与他们同行,驱车前往。到了同学家,看到同学的父亲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样了,两隻手到处乱抓,看到那种情景真的很可怕,很悲惨。我想,同学父亲的身边肯定围满了累生的冤亲债主,都在向他要债要命。我就对同学说:你念“阿弥陀佛”,劝你爸也念“阿弥陀佛”。我同学表示他的爸爸是不会念的。那就没有办法了,因为全家人,甚至周围的亲人都不信佛(就是有信也是迷信),不相信念阿弥陀佛有这么不可思义的力量。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亲人痛苦的被病魔折磨而束手无策。太可怜了,实在是太可怜了。
    当时我的一个同学说,听说有人建议让病苦的亲人安乐死应该是合法的,看到现在种情形她认同了。她被我狠狠“骂”了一顿:你为什么不去想人临死为什么会这么痛苦?这痛苦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我们应该怎样去做才讓临死的人不會这么痛苦?如果你不这样去想,而是去想那些有失孝道的歪主意,那你们以后的结果也会是这样的。我的几个同学被我说的吓得都不吱声。后来在回来的路上,我向他们解释了这种情况的缘由,她们好像也有点明白了,可是她们却说等她们老了再去念佛修行,我無气答说,还不知道你能不能到老的那一天呢,她们都哈哈大笑。

    阿弥陀佛!众生愚痴不懂佛法,以至于痛不欲生了还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。这就像师父说的:我们生活在这个娑婆世界,快要被火烧了,被水淹没了,我们还在这里这么的快乐地哈哈大笑。阿弥陀佛!念佛吧!好好念佛,好好的在生活中把佛念好!人身难得,不要错过!南无阿弥陀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