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自覺自度

支持日行一善

善心日行一善並非難事,只要我們心存善念,處處皆能行善。即使足不出戶,也同樣可以做到。比如你上網的時候看見別人的微博或空間中,反映出他們或是陷入困境,或是想法不正確,甚至是心存惡念,無論他們是你的好友,還是陌生人,我們都可以提供幫助。我們有幸能學習佛法,接受善知識,知道宇宙人生的奧妙都在佛法之中。如果我們能利用學到的佛法,給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善意的回复,或許能給他們心靈的慰藉,或許能破處他們心中的迷信,或許能阻止一個惡念的發展、一個惡行的產生。即使對方無動於衷,你的善言也能在他們心中種下種子,也許將來境界現前、機緣成熟時,你的這句話能為他們提供莫大的幫助。
末學程朔謹以此文,與各位師兄共勉。日行一善,持之以恆。阿彌陀佛!

4 留言

  1. 师父发起“日行一善”,要求我们从最低标准做起,从“日行一善”做起,每天做一件好事或起一个善的念头做起。也可以是自度度他,自行化他,为社会为众生做觉悟的好榜样,不要把别人的错误放在心上。只要自己老老实实地做,在我们日常生活中,时刻留意,无一不是可以去做。比如,我们每天一早起来,到佛前供一杯水,愿一切众生的心,都像一杯水一样,平等清净,不起波浪,清净无染。染净在于心,善恶在于行。地藏经云:“阎浮提众生,起心动念,无不是罪,无不是业。”我们累劫以来,不知道造了多少罪,今天师父给我们做好事的机会,是给我们消业障的一次好机会。要知道,是百千万劫难遭遇,要好好把握。只要我们坚持,善行之花一定会处处开遍。阿弥陀佛!

  2. 我整天庸庸碌碌享着痴福,不肯精进,还要求佛菩萨佛力加持自己菩提道上有长进。經過同學們的善舉和鼓勵,今日啟會到日行一善並非難事,只要我們心存善念,處處皆能行善,或许平常你的一个善心能打动人,可能你的一个善举能感化人,一个小小的举动,不可思议的收获!我们大家一起努力,让善心善行在世上滋生开花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