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自覺自度

蓮花是自己修來的

4475620_124619048307_2

蓮花很漂亮,我很喜歡蓮花,我的QQ名也和蓮花有關系,老法師講:“當我們發心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時,在七寶池中就生了一朵蓮花,就有一個花苞,將來你往生,阿彌陀佛手上的這朵蓮花,就是你自已修的蓮花。七寶池內朵朵蓮,皆是眾生心化現,懈怠之人花無緣,命終九品自已撿。”七寶池是阿彌陀佛提供的,蓮花是自已種的。這朵蓮花需要我好好地去呵護它,更需要我每天去精心養育它,這和我們在娑婆世界種花一樣,如果我好好在對它,給它有足夠的營養和水份,它就會開出美麗的花蕊,如果雖然種好了,不去管理它,它就會枯萎,你就欣賞不到它的美麗。這真是一分付出一分收獲。但是蓮花和其他的花又不一樣,他需要清沏的水池,水池底下要有豐富的營養泥土,這樣他才能開出美麗的蓮花。現在我們念佛也一樣啊,念佛念得真誠懇切,蓮花就長得愈大、光色就愈好,花就開得愈來愈好看。將來自己往生的時候,就生在蓮花裏面,是蓮花化生。如果念佛不懇切,懈怠懶惰,這個花就長得慢,開出來的花也不好看。我想只有發心是不夠的,沒有落實在行動上,也是等於零。

為了培養我們的清淨心,師父要求我們每天至少攝心念佛五分鐘,在這五分鐘內,最好一個妄想也沒有,一心想著阿彌陀佛。這個辦法好,我要感恩師父,她真是英明,針對我們的病根,用善巧的辦法,知道我們這些人,一天到晚都是在念貪、嗔、癡的事,縱然念佛,也是口念彌陀心散亂。念佛的心靜不下來,在念佛時妄想很多。現在我找到了一個方法,聽老法師講的,也就是在念佛時,就想彌陀經裏講的,池中蓮花,大如車輪,青色青光,黃色黃光,赤色赤光,白色白光。這樣念佛觀想效果很好。妄想有所減少,我想隨著時間的增長,一定會更好,把我自已種的這朵蓮花,培育的更加燦爛美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