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约有缘,有願,有志念佛同學,專修淨土彌陀法門 。一門深入, 專修淨業 。

自覺自度

難以忍受的遭遇和感受

課堂上師父出了一條討論題:你曾遭遇和感受的事情那一件是最难忍受的?你怎样去克服呢?

我來說說我曾遭遇的事情是,那年我23岁,老公26岁,天有不侧风云,好好的一个幸福家庭,为了一个无故的口业罪,家里发生了反天覆地的变化,在农村老家是我邻居,一位妇女在我叔叔家的商店里听到了我的家人和别人说:她与xx男人有男女关系的话题,第二天那个女人就喝农药死了,一下之把事情闹大了。邻里乡亲,亲朋好友都来了,当我下班回家她们一勇而上,真的吓死我了,我老公出差没回家我该怎么办呢?我只能哭,可是哭不能解决问题啊!所以我也叫来了朋友在家里作防备,到了凌晨的时候她们就把死人放到我家里了,当我们发现已经来不及了,两家就开始你死我活的搏斗,两败具伤,我吓的昏过去了,过了几天事情是解决了,可我却不明不白烙下心里病根。接下来事隔十年,事情接二连三的又来了,先是我公公去世,后是我们一辆象山至梅林的中巴车,我老公开车出车祸,阿弥陀佛!幸好没出人命,在这里我也要感恩这些好心的客人,认我们度过难关。
e-c45太上曰。祸福无门。惟人自召。善恶之报。如影随形。我们前世种的恶因,今世还了,阿弥陀佛!
诸恶莫作,岁岁平安,众善奉行,年年如意。多积德,多做善事,多念佛,积善之家必有余庆!
我要感恩师父!在师父的指導下,虽然我的基础不好,但也学到了很多知识,我逐漸能學會克服贪悭,恶言,嗔恚,懈怠,散乱,愚痴,尤其不能亂傳是非,慢慢懂得怎样去包容,學怎样去放下,阿弥陀佛!

6 留言

  1. 文章作者的留言

    我是个不喜欢记仇的人,多年来一直心里很干净,不装包袱,很想得开,是个乐天派,所以总觉得没有什么难忍受的事。因為這個題目,让我回想起二十多年前的一桩事情:那是我刚高中毕业,就来到XX中学代课,我哥哥也在那里教书。那时候跟我差不多的有三位代课的老师,其中有一位是从XX镇来的,很会打扮,有许多化妆品(口红之类的),而我没有。我跟她不住在一幢楼(我前楼,她后楼),我经常跑到她那里去聊天,有时候也用用她的化妆品,涂涂她的口红。有一次中午,我又跑到她那里去了,门开着,人却不在,我很自然的又去涂了她的口红。到了快放学的时候,她发现包里的钱不见了,而且是学生交上来的买书钱。学校马上报了警,派出所的民警马上来到调查,我成了重要的调查对象。那个该死的爱美之心害死了我,我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,许多人都怀疑我偷的钱,连我的亲哥哥都以为是我拿的,真是气死我了,我为此大病了一场。那时候没有想怎样去刷清罪名,因为毕竟我犯错了,不该在人不在的时候,走进她的房间,而且还涂了她的口红。现在想想,这就是因果,我虽然没有偷她的钱,但我还是偷涂了她的口红,也算是偷盗,种了不善因,所以得不好的果(被人冤枉),还生了一场病。
    那是件封尘的记忆,因为自己没有偷钱,心里坦然,所以早就忘了,要不是这討論题,我决不会想起那件不堪回首的往事。也由于这件事的教训,使我长记性,从此没有犯过类似的错误。

  2. 文章作者的留言

    我曾遭遇的是父母没给我读书,在这个社会没有文化是好手好脚的残疾人,最难忍受没文化总觉得比人家要低一等,其实我这人很好强的,至于动手做的我都会努力去学,要写文字组织就没办法,比如现在作业不会按时交,做一题需要很长时间,时间一长颈椎难受,眼睛难受,总的说我前世因没种好,现受没福报的果,现在好了我有一位善知认师父教我顾虑我,师父说坚持着 ,你会完成的。嗯,人家学三年,我学五年、十年,所以这世一定要去克服,把我一切无明烦恼除掉,能够以清净心、真诚心,服务一切众生。